“文苑”第32期:悠悠民族魂,风雅颂衷情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文苑 32 悠悠 民族魂 民族 风雅颂 风雅 衷情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因而产生了许多民间艺术,它们丰富多彩、内容多样。各族人民,特别是各少数民族在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创造出大量的、高品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不可估量的潜能和价值,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库,代表着民族智慧和民族精神,需要我们的继承与发扬。

为了让广大师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联合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文苑”第32期,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少数民族艺术展演。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展演时间:4月12日(周三)15:30

展演地点:八角楼A301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4月10日(周一)8:30-11:30

4月11日(周二)8:30-11:30

教职工领票地点:八角楼B501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4月10日(周一)12:00

4月11日(周二)12:00

学生领票地点:八角楼下文苑排票处

微信抢票方式:扫描屏幕上二维码,关注【大工文化圈】官方微信平台,后台回复“文苑+姓名+学号(职工号)”,即可领取本次活动电子门票,分享相关活动通知即可抢占黄金座位!

主办:辽宁省文化厅、大连理工大学

协办:大连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票务咨询: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 宁宁84708301

节目单:

朝鲜族舞蹈长鼓舞(节目《长鼓情》)

阜新东蒙短调民歌(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韩梅等表演,节目《乌云珊丹》、《西树梅林》)

抚顺地秧歌(抚顺地秧歌二人场表演)

蒙古勒津马头琴音乐(节目《万马奔腾》)

朝鲜族盘索里(节目《父女相逢》)

蒙古勒津好来宝(节目《蒙古贞颂》)

抚顺地秧歌(节目满族风情舞蹈《远古的呼唤》)

主讲人介绍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因而产生了许多民间艺术,它们丰富多彩、内容多样。各族人民,特别是各少数民族在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创造出大量的、高品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不可估量的潜能和价值,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库,代表着民族智慧和民族精神,需要我们的继承与发扬。</p><p> &nbsp; &nbsp;为了让广大师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