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208期——回望七十载,品读《大工赋》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
  • 主讲人:张志颖

活动简介

题目:回望七十载,品读《大工赋》
主讲人:张旭泉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 18:30
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内容介绍:
    值此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张旭泉老师为大工作《大工赋》。张老师将结合大工七十年来的发展,与大工学子一同欣赏《大工赋》,品读大工人杰地灵之韵味,从创校之初的背景及师资人才之盛,到我校办学理念,“学在大工”的学风,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校风,再到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总纲领与“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的结合、红色基因的传承,张老师将会饱含激情为大家一一道来。
主讲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理事,大连市通俗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在先秦文化、《史记》、红楼梦专题、六朝诗歌、新闻评论等方面都有相当造诣。曾出版《大学语文》、《中国著名高校丛书•大连理工大学卷》、《中外新闻名著鉴赏大词典》、《中外新闻特写名篇赏析》、《李煜精品词鉴赏》等诸多优秀作品。

主讲人介绍

题目:回望七十载,品读《大工赋》主讲人:张旭泉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 18:30 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内容介绍:值此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张旭泉老师为大工作《大工赋》。张老师将结合大工七十年来的发展,与大工学子一同欣赏《大工赋》,品读大工人杰地灵之韵味,从创校之初的背景及师资人才之盛,到我校办学理念,“学在大工”的学风,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