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66期——“ 中国人,你要自信”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66 中国人 中国 国人 自信 主题 讲座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或许我们的社会制度惹人诟病

或许我们的环境污染亟待解决

但是,发展不是一蹴而就,光明就躲在黑暗背后

中国人,不要只看到祖国的问题

更要看到祖国愈加坚定的步伐和正确的方向

中国人,不要只艳羡墙外的芬芳

更要知道我们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不屈的力量

中国人,请你一定要自信

因为你代表的是一条巨龙的觉醒,是一个民族的希望

讲座主题:中国人,你要自信

讲座期数:第166期

讲座时间:5月11日(周三)18:00

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原西部校区综合二号楼B301)

赠票时间:5月9日(周一)11:00

5月10日(周二)11:0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张维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学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外文系毕业,瑞士日内瓦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博士。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担任邓小平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英文翻译。走访过100多个国家。著有“思考中国三部曲”系列(《中国触动》、《中国震撼》、《中国超越》),销量过百万册,其《中国信心》网络视频点击率超千万。张教授以中英文发表过大量关于中国经济与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发展模式、比较政治、外交政策以及两岸关系的文章。张教授的“思考中国三部曲”产生了相当大的社会影响,获得多种奖项,其中《中国震撼》一书曾于2011年9月被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推荐给来华访问的时任世界银行行长的佐利克,此书也于2012年获上海图书奖一等奖,并被译成多种文字出版,并于今年被评为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等奖。

主 办:校团委讲坛部 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 “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新浪微博、“大连理工大学团委讲坛部”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20张(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各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5月10日22:00,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中国人,你要自信”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新浪微博回复状态并转发、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姓名+学号【例:张三 2009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或许我们的社会制度惹人诟病或许我们的环境污染亟待解决但是,发展不是一蹴而就,光明就躲在黑暗背后中国人,不要只看到祖国的问题更要看到祖国愈加坚定的步伐和正确的方向中国人,不要只艳羡墙外的芬芳更要知道我们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不屈的力量中国人,请你一定要自信因为你代表的是一条巨龙的觉醒,是一个民族的希望讲座主题:中国人,你要自信讲座期数:第166期讲座时间:5月11日(周三)18:00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