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77期暨“院士回母校”专题访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规划职业生涯”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77 院士 回母校 母校 专题 访谈 坚定 定理 理想信念 理想 信念 传承 科学 精神 感悟 科技 人生 规划 职业生涯 职业 生涯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前行路上总会遇到,

迷茫,犹豫,彷徨。

如今,院士重返母校,

带我们畅谈理想,传承精神,

与我们分享故事,感悟人生。

忆峥嵘岁月,聊青春年华,

用青春铺路,让梦想延伸。

去感受卓尔不群的深邃思想,

来体味百般精彩的辉煌人生。

讲座主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规划职业生涯

讲座时间:10月13日(周四)14:00

讲座地点:伯川报告厅

赠票时间:10月10日(周一)、11日(周二)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赵晓哲,1980年9月进入大连工学院电子工程系计算机专业学习。1987年大连工学院系统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任教,1992年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9岁晋升副教授,32岁晋升为教授,1997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1年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2003年立下二等功,2009年荣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2011年被评为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同年12月当选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现任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军专业技术少将军衔,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军队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七项。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 “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新浪微博、“大连理工大学团委讲坛部”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20张(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各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10月11日晚22:00,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新浪微博回复状态并转发、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姓名+学号【例:张三 2009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前行路上总会遇到,迷茫,犹豫,彷徨。如今,院士重返母校,带我们畅谈理想,传承精神,与我们分享故事,感悟人生。忆峥嵘岁月,聊青春年华,用青春铺路,让梦想延伸。去感受卓尔不群的深邃思想,来体味百般精彩的辉煌人生。讲座主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规划职业生涯讲座时间:10月13日(周四)14:00讲座地点:伯川报告厅赠票时间:10月10日(周一)、11日(周二)11:30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嘉宾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