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79-181期长征主题系列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79-181 179 181 长征 主题 系列讲座 系列 讲座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长征一梦,路远山高

有人说,

长征,是一部悲壮苍凉气吞山河的诗

以枪杆子作笔,以血作墨

洋洋挥洒两万五千里

有人说,

长征是一支回环往复慷慨激昂的歌

泥泞草地、萧萧风霜

是它抹不去的篇章

在不同的时代仍然高亢嘹亮

长征,不仅仅是一次征途而已

讲座主题:眺望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讲座时间:10月24日(周一)18:30

讲座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赠票时间:10月21日(周五)、24日(周一)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邓玉平,曾任江苏大学中国史教研室主任、上海红军后代联谊会会长、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从2004年起,她和队友12次重走红一、二、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等各条长征路,拜访240余位老红军,为社会各界作长征讲座100余场,被誉为“新长征精神代言人”。

讲座主题:从一个长征老红军的故事透视长征精神

讲座时间:10月26日14:00

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

赠票时间:10月24日、25日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余江如,老红军余光茂少将之子,中校军衔,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

讲座主题: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

讲座时间:10月26日18:00

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

赠票时间:10月24日、25日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程舒伟,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党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 “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10月22日22:00,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期数+姓名+学号【例:179期 张三 2009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长征一梦,路远山高有人说,长征,是一部悲壮苍凉气吞山河的诗以枪杆子作笔,以血作墨洋洋挥洒两万五千里有人说,长征是一支回环往复慷慨激昂的歌泥泞草地、萧萧风霜是它抹不去的篇章在不同的时代仍然高亢嘹亮长征,不仅仅是一次征途而已一讲座主题:眺望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座时间:10月24日(周一)18:30讲座地点:研教楼报告厅赠票时间:10月21日(周五)、24日(周一)11:30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嘉宾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