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83期“音乐文化科学”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83 音乐 乐文 文化科学 文化 科学 主题 讲座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音生于心,乐通于理

音乐是人们澄静的心声,是自然空灵的天籁

无论我们多么行色匆匆,都忘不了

古曲里高山流水的通灵,二泉映月的绵长

当渔舟唱晚、雁落平沙,

总有斜阳外的一曲清音雅韵,

绝不张扬,却声声柔亮,潜入人心。

讲座主题:音乐文化科学

讲座时间:11月15日(周二)18:00

讲座地点:八角楼A302

赠票时间:11月14日(周一)、15日(周二)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桑海波,博士,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音乐教研室主任、中国传统音乐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世界音乐学会理事。曾多次承担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数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奖。创建“中国民族器乐和色理论”,有《中国传统音乐概论》等多部相关著作,主授《中国传统音乐基础》、《中国民族乐器与器乐文化》等课程。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新浪微博、“大连理工大学团委讲坛部”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20张(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各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11月14日晚10点,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 音乐文化科学】”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新浪微博回复状态并转发、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姓名+学号【例:李四 2015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音生于心,乐通于理音乐是人们澄静的心声,是自然空灵的天籁无论我们多么行色匆匆,都忘不了古曲里高山流水的通灵,二泉映月的绵长当渔舟唱晚、雁落平沙,总有斜阳外的一曲清音雅韵,绝不张扬,却声声柔亮,潜入人心。讲座主题:音乐文化科学讲座时间:11月15日(周二)18:00讲座地点:八角楼A302赠票时间:11月14日(周一)、15日(周二)11:30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嘉宾简介:桑海波,博士,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