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85期——“明清历史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85 明清 历史研究 历史 史研究 研究 几个 热点问题 热点 问题 主题 讲座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当郑和的船队在茫茫的西洋中消失,

当文字狱的恐惧萦绕在人们的心头,

当古代世界的专制皇权达到顶峰,

当侵略者的坚船利炮撬开国门……

集权专制中是否隐含了改革进取的基因?

闭关自守中又是否孕育了社会进步的种子?

浅谈落日余晖中的明清历史,

牢牢把握当今的时代脉搏。

讲座主题:明清历史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

讲座时间:11月23日(周三)18:00

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

赠票时间:11月21日(周一)、22日(周二)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赵毅,辽宁师范大学历史系特聘一级教授,曾为国务院学位办第四届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曾先后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等职,现为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咨询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明史协会副会长、辽宁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两次获吉林省省优秀专家称号。曾在《历史研究》、《清史研究》、《史学月刊》以及台湾《明史研究专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先后主持编写高校历史学科教材多部,出版学术著作10余种,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吉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 “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新浪微博、“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20张(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各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11月21日(周一)晚22:00,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明清历史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新浪微博回复状态并转发、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姓名+学号【例:张三 2009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当郑和的船队在茫茫的西洋中消失,当文字狱的恐惧萦绕在人们的心头,当古代世界的专制皇权达到顶峰,当侵略者的坚船利炮撬开国门……集权专制中是否隐含了改革进取的基因?闭关自守中又是否孕育了社会进步的种子?浅谈落日余晖中的明清历史,牢牢把握当今的时代脉搏。讲座主题:明清历史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讲座时间:11月23日(周三)18:00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赠票时间:11月21日(周一)、22日(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