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自强,做四有好党员》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19-09-17 18:30:00
  • 活动地点:西部综合楼A203
  • 主讲人:孙效里

活动简介

孙老师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方面展开,结合生动事例,向同学们传递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长征路上的董振堂军团长,还是亲切俭朴的屈伯川校长、至诚报国的黄大年教授,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熠熠初心,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校优秀学子们的学习、成长经历也令在座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发展规划、人生理想。孙老师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在大学入党、进步、成才的过程中,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正是因为有像孙老师这样众多伟大的老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学生才得以成才,找准人生的航向。

主讲人介绍

中国,中共党员,2011年从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的教学岗位上退休后,满腔热忱地转身投入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在职时,她全身心扑在教学的第一线,做了二十年的本科生班主任,也指导了一些研究生,曾获大连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五一”奖章和宝钢优秀教师奖、第二届感动大工年度人物等荣誉,央广网评价孙老师”将立德树人写进生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