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名企第56期】制造业系列第一站——走近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走近 56 制造业 制造 造业 系列 第一站 第一 一站 近东 东风 日产 大连 分公司 公司 创新 零部件 部件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活动背景及意义

为了充分了解制造业,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目标,以振兴中国制造为己任。本期走近名企以“走近制造业”为主题,走近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和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两个企业。带领大家领略制造业一线,与企业工程师面对面交流,提升专业认识水平。

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为保证活动质量,本次活动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范围内择优选拔30名同学。

企业介绍:

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

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位于大连保税区,是东风日产在中国北方的重要基地。大连分公司于2012年6月25日奠基,2014年10月18日正式投产。分公司总面积为1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一期年产能达到11万辆。大连分公司初期将主导SUV车型生产,并具备全系车型的生产能力。作为东风日产全新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连分公司在设备和技术上保持了东风日产一贯的优势,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导入先进技术和设备。焊装车间自动化率83%,实现了轮胎、座椅等配件的输送、抓取、放置自动化;在涂装技术方面,大连分公司导入了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大连分公司90%以上的车辆品质检验设备采用了性能优越的进口设备,检测能力和精度达到汽车行业前列。人机工程的广泛应用,为员工提供了多维度的员工关怀,确保了员工全方位的培养和激励。随着规模的不断壮大和技术品质的不断提升,大连分公司致力于能够在2017年达成ABM排名全球TOP3水平,用卓越的成绩来书写“魅力工厂”的篇章。

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

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是辽宁省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大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业务领域涵盖工程机械、游艇发动机零件的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商用车及乘用车零部件、电动汽车的研发及制造,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等。拥有零部件、铸件、整车和物流四个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戴姆勒(Daimler)、大众(Volkswagon)、康明斯(Cummins)、 克诺尔(Knorr)、伊顿(Eaton)、道依茨(DEUTZ)、Deutz(Dalian)等国内外一流客户;

公司总部坐落于大连市金州新区,下设三个事业部、五个全资子公司、三个内资合资公司和四个外资合资公司,总从业人数2400余人,2015年实现总销售收入14.5亿元人民币。

活动内容:

观看集团宣传片、高层寄语、企业参观、技术讲解、产品展示、Q&A互动等。

活动时间:11月29日12:30

活动流程:

(1)活动当天(11月29号12:20)由研会负责人组织参观者在理工北门集合签到,12:30发车;

(2)13:30-14:50:参观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合影留念;

(3)15:00-16:30:参观大连创零部件制造公司,合影留念;

(4)16:30:清点人数,乘车集体返校。

注意事项:

(1)安全至上。活动过程中听从负责人的指挥,带好随身物品,遇到突发情况及时联系负责人。车间内须跟随讲解员走参观通道,不得进入生产区域,遇物流车应避让,不可自行在生产区域内活动;

(2)时刻保持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举止得体,切勿私自接触各种开关及操作设备,车间禁止吸烟、拍照、喧哗嬉戏、拨打及接听手机。

再透露个小秘密哦!本次走近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和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是走近名企之制造业系列的第一站,之后陆续会有第二站,乃至第二期呢!开森到想上天有木有!猛戳阅读原文获取链接地址下载报名表(将作为筛选条件之一,请同学认真填写)和安全承诺书吧,截止到11月28号中午12点前发送至jxyh_jiuyeshijian@126.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名为“走近名企制造业(一)报名表+学部简称+姓名+联系方式”。选拔通过的同学将会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

注意:《安全承诺书》需要本人另外打印出来一份并签字,在参观活动当天交给相关负责人;同时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需提交活动反馈。

主讲人介绍

活动背景及意义:为了充分了解制造业,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目标,以振兴中国制造为己任。本期走近名企以“走近制造业”为主题,走近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和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两个企业。带领大家领略制造业一线,与企业工程师面对面交流,提升专业认识水平。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为保证活动质量,本次活动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范围内择优选拔30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