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智能中的挑战与机遇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10-20 10:00
  • 活动地点:线上报告
  • 主讲人:曹婷

活动简介

AI 应用的巨大变化为全栈带来了许多创新,包括神经网络 (NN) 加速器的设计、运行时框架、新颖的 NN 算法和各种特定于场景的解决方案。 这些创新被积极地应用于对延迟和能耗有严格要求的边缘计算,甚至与其相互影响。与云端相比,这些创新点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和机遇。 本次报告将集中讨论这些挑战和机遇,并介绍我们团队在增强智能边缘计算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们的项目包括边缘运行时NN的实现,它充分考虑到异构边缘硬件的特性以获得实质性的加速,硬件感知的NN算法设计以在不同的边缘NN部署平台上实现实际效率,以及针对特定边缘AI应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主讲人介绍

曹婷,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学习系统和算法设计、软硬件协同设计、高级语言实现、异构硬件管理和大数据系统。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后加入华为2012编译器与编程语言实验室,并参与OpenArk( 方舟)编译器项目,现任职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曾在ISCA、ASPLOS、PLDI、MobiCom、MobiSys等一系列顶级会议发表论文,并在PLDI、OOPSLA、VEE、ISMM等多个顶级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