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下一代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特征进行展望与分析。探讨与各种新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融合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1-07 15:0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 主讲人:廖炳荣

活动简介

针对下一代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特征进行展望与分析。探讨与各种新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融合的基础上,如何研制高速列车前沿和关键技术,实现自主创新。结果表明下一代高速列车技术只有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才可能真正实现下一代高速列车的车辆智能制造技术与数字化升级和改造。对于掌握下一代高速列车的设计技术关键问题的发展也十分必要和迫切。

主讲人介绍

江苏省泰县人,工学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在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已经出版疲劳专著1部,动力学教材2部。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专利15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863子课题项目1项及其他省部级项目6项。主研 “973计划”、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等项目20余项。国际期刊IJVSS、JMMET等编委。四川省、国家铁路总局和中车公司技术专家;中国CAE联盟委员会专家;全国材料与结构强度青年委员会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多学科设计优化与智能制造;动力学逆问题与结构健康监测;动力学强度及载荷谱;结构强度、疲劳强度及寿命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