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研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2-11 15:3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 主讲人:胡志强

活动简介

海洋风电是目前商业化最好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方式,浮式 风机是未来主要发展趋势之一。报告首先介绍欧洲海洋风电开发利用特 点和所面临的挑战;其次介绍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高阶非线 性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方法和程序DARwind;最后介绍浮式风机水池模型试 验研究技术

主讲人介绍

胡志强,博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教授(Lloyds Professor of Offshor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Ocean Engineering》副主编, International Ship Structures Congress (ISSC) V.6 Ocean Space Utilization委 员,英国皇家造船学会(RINA)成员。研究领域包括:浮式风机刚柔多 体高阶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浮式结构物动力性能的数值分析及水池模 型试验研究;船舶碰撞与搁浅及相关动力学; 基于有限元技术的船冰 碰撞研究;FLNG液舱晃荡耦合动力性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