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试点、井喷、瓶颈与理性未来——看中国的海上风电发展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0-14 10:00:00
  • 活动地点:海洋工程研究所A301会议室
  • 主讲人:姜贞强

活动简介

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具备大规模发展海上风电的资源条件。同时,海上风电的发展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本报告将系统梳理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结合海上风电的资源条件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目前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重点分析我国海上风电开发的现状、发展和相关政策,以及规划、建设、维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方向予以展望。

主讲人介绍

姜贞强,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水工结构专业,现就职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浙江省151人才,从事海上风电工程设计研究及管理工作,先后主持了10个海上风电场工程的勘测设计与EPC总承包管理,获省部级科技与设计类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