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能技术的挑战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09-18 15:30:00
  • 活动地点:视频会议
  • 主讲人:盛万安

活动简介

首先具体讨论目前波浪能转换技术的状况,包括最近的失败和 成功案例。然后讨论如何进行理论和数值研究,最后介绍目前面临的多方面 挑战,以及可能的解决问题技术途径。

主讲人介绍

盛万安,博士,爱尔兰SW MARE海洋技术公司创始人和技术咨询顾问, 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波浪能转换技术、空气动力学和水动力学等研 究,负责爱尔兰海洋能研究中心(MaREI),欧盟GoAHEAD,CORES, GeoWAVE(UCC主办),MARINET,OPERA等项目。Eni Award 2020 ‘埃尼’能 源奖候选人,国际知名期刊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IF=12.110) 和 Renewable Energy (IF=6.274)编委。自2014年以来,发表了30篇 期刊论文(其中16篇第一作者),此外还有22篇会议论文以及7篇专题论文。 最近的研究方向包括:如何更好地理解流体动力学方程和基本问题,例如NS方程,针对将近200年历史的柯西流体对称应力张量进行了讨论,并用实际 COUETTE流,论述在流体中对称流体应力与实际例子的冲突,并提出直接从 牛顿流体应力定义出发,摒弃N-S方程推导中的假说,更好的推导出N-S方程, 从而解决所有的冲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