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桩码头基于位移的抗震设计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09-04 15:30:00
  • 活动地点:网络在线直播
  • 主讲人:贡金鑫

活动简介

总结分析国内外高桩码头的地震破坏情况,论述高桩码头基于位 移的抗震设计原理和特点,介绍美国《突堤式和顺岸式高桩码头抗震设计标 准》(ASCE/COPRI 61‐14)中基于位移的抗震设计方法实施情况和作者近年 来在基于位移的抗震设计研究方面工作

主讲人介绍

贡金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工程结构设计理论、钢筋混凝土 结构基本理论、混凝土结构抗震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及其他 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二等奖4项;编写著作8部,发表论文240余篇;任《建筑结构学报》、《海 洋工程》等7本期刊的编委;参与建筑、桥梁、水运、水工、核电、输电线 路等23本标准、规范的编写和修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 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理事等11个学术团体兼职,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土木工程学科土木工程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 分支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