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ruction and Biopanning of Phage Display Nanobody Libraries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19-10-23 9:00:00
  • 活动地点:生物工程学院116报告厅
  • 主讲人:Serge Victor M. Muyldermans

活动简介

纳米抗体文库是由经抗原免疫的骆驼科动物用107-108个单独的转化子生成的。 噬菌体展示和在感染剂上筛选所得抗体库,省去了繁琐的重组蛋白表达和纯化步骤,以获得多种高亲和力的抗原特异性结合剂。在此次讨论中中,将分步说明选择性纳米抗体的鉴定,表达和纯化。

主讲人介绍

Serge Muyldermans教授1982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其博士后工作期间首次在骆驼科动物身上发现了只有重链功能的单域抗体。被誉为“纳米抗体之父”。在此基础上,他开发了一种简化的方法来快速鉴定源自骆驼科动物独特重链抗体的抗原特异性单结构域抗体片段。该技术成为2001年12月成立的比利时最大的私人生物技术公司Ablynx NV的核心技术。作为股东之一,Serge Muyldermans教授指导该公司积极开发基于纳米抗体的药物,继而成为全球第一大的纳米抗体药物研发制剂公司。2018年1月赛诺菲提出要约,以3.9亿欧元的巨资收购Ablynx。自2003年,Serge Muyldermans成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教授以来,他已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引用次数高达19500次引用,h指数为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