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创作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19-09-21 13:30
  • 活动地点:八角楼A301
  • 主讲人:金行征

活动简介

金行征,中国纪录片导演。旅居德国九年,先后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与日本东京多摩美术大学学习媒体艺术。他是柏林艺术大学剧情电影工作室大师生学位首位华人获得者。代表作有《罗长姐》《消失在黎明前》《离开》等。作品曾入围德国、法国、日本、巴西、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其中,纪录片《罗长姐》获2018年第42届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特别表扬奖,获2017年第54届中国台湾台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提名,获2017年中国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D20 “年度新锐奖”,第13届中国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纪录片等多项大奖。2016年,纪录片《消失在黎明前》获2016年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一种立场”奖,入围2016年广州国际纪录片电影节。2015年,纪录片《离开》入围第26届法国马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第30届德国弗莱堡国际电影节、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亚洲新浪潮单元、2015德国慕尼黑民族电影节、第9届伊朗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以及2016年韩国EBS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第五届大学生纪录片大赛评委。

主讲人介绍

金行征,中国纪录片导演。旅居德国九年,先后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与日本东京多摩美术大学学习媒体艺术。他是柏林艺术大学剧情电影工作室大师生学位首位华人获得者。代表作有《罗长姐》《消失在黎明前》《离开》等。作品曾入围德国、法国、日本、巴西、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