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制造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数字经济 智能制造
  • 主讲人:杨洋

活动简介

数字经济作为“基于数字计算技术的经济”和“全社会信息活动的经济总和”,集成半个多世纪来全球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科学、经济理论的重要成果,在短短20多年中,通过电子商务、电子业务、电子业务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社会媒体,已经取得惊人的成就。我国的数字经济在发展中采取了跨越式发展的策略,使得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已经快速走到世界的前列。目前数字经济以5G建设为驱动,以人工智能在大数据中的应用为前沿,正在深刻改变社会和经济系统,其中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实体经济中的核心领域。

讲座内容:

1. 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

2.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3. 案例:东莞灵虎智能的铁轨无损探伤

 

 

主讲人简介:

林漳希

清华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1982),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硕士(1996)与信息系统博士(1999); 前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终身教授、Center for Advanced Analytics & Business Intelligence 主任;研究方向为社会网络、电子商务、分布式商务智能、互联网金融、精准营销等,已经发表国际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英文期刊论文60多篇。2007-2013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海外院长,2008-2015四川省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2015-2018应聘四川省千人,2019年起同时兼任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和哈工大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常驻深圳。目前研究重点为金融科技与智能制造。

主讲人介绍

数字经济作为“基于数字计算技术的经济”和“全社会信息活动的经济总和”,集成半个多世纪来全球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科学、经济理论的重要成果,在短短20多年中,通过电子商务、电子业务、电子业务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社会媒体,已经取得惊人的成就。我国的数字经济在发展中采取了跨越式发展的策略,使得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已经快速走到世界的前列。目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