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缠绕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学术报告会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
  • 主讲人:武湛君

活动简介

 

纤维缠绕是树脂基复合材料成型的主要方法之一,其制品已发展成为结构动力和燃料系统的关键组成部件之一。针对传统缠绕模式无法兼顾工艺可行性与结构力学性能,导致成型结构效率难以有效提升这一瓶颈问题,探索新颖的多自由度缠绕线型模式,研究滑移系数随纤维铺设路径可调的非测地线模式。研究成果为复合材料缠绕成型关键技术提供重要的基础理论支撑,对提高纤维缠绕结构的力学性能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介绍

  纤维缠绕是树脂基复合材料成型的主要方法之一,其制品已发展成为结构动力和燃料系统的关键组成部件之一。针对传统缠绕模式无法兼顾工艺可行性与结构力学性能,导致成型结构效率难以有效提升这一瓶颈问题,探索新颖的多自由度缠绕线型模式,研究滑移系数随纤维铺设路径可调的非测地线模式。研究成果为复合材料缠绕成型关键技术提供重要的基础理论支撑,对提高纤维缠绕结构的力学性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