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体衍生化法与新农药创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农药
  • 主讲人:李明智 杨君

活动简介

报告人介绍:刘长令博士,教授。曾任沈阳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现任中化国际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任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杀菌剂研发部总监,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农药(沈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药》杂志主编。长期从事新农药创制研究工作,主持完成重点课题十多项。申请国内外专利350余件,论文450余篇,专著8部。发明并获得国家登记的农药新品种4个:氟吗啉、唑菌酯、丁香菌酯和唑胺菌酯,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已产生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杀菌剂氟吗啉是我国首个获得中、欧、美发明专利的农药品种,首个创制的含氟农药品种,也是首个在国内获准正式登记、首个在国外登记销售的创新农药品种,杀菌剂丁香菌酯2018年入选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产品。2001至今,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2),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4项(2001、2014、2015、2018),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二等奖(2014)各1项。获中国发明专利奖金奖1项(2001)、优秀奖3项(2014、2015、2017)。

主讲人介绍

报告人介绍:刘长令博士,教授。曾任沈阳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现任中化国际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兼任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杀菌剂研发部总监,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农药(沈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农药》杂志主编。长期从事新农药创制研究工作,主持完成重点课题十多项。申请国内外专利350余件,论文450余篇,专著8部。发明并获得国家登记的农药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