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负载燃料电池催化层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负载 燃料电池 燃料 电池 催化
  • 主讲人:张宏

活动简介

报告内容摘要

为了克服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PEFCs)的成本障碍,应该大量减少昂贵的催化剂,即铂的数量。节约催化剂的典型策略是制造薄、低负载的电极。薄、低负载的电极的一个例子是喷墨印刷电极,它已被证明具有优异的Pt利用率。然而,薄、低负载的电极似乎降低了一些相关的性能:局部氧输送阻力高、水资源管理不良。更好地了解这些现象对优化薄,低负载电极至关重要。数值模型可以作为了解这些现象在不同操作条件下的相对重要性的有价值的工具,从而可用于低负载电极的优化设计。

 

报告人简介

 

周杰

阿尔伯塔大学 埃德蒙顿,加拿大 2013.09-2018.05

机械工程博士 

• 博士课题:我的研究关注氢燃料电池(PEMFC)中的气液两相流和热传递的计算,主要关注中燃料电池单体和双极 板中的水平衡和热管理问题,以提供燃料电池的优化方案。

• 学术界合作: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燃料电池实验室共同研究新型MPL的材料属性与制造。

• 工业界合作:与英国Johnson Matthey公司的燃料电池部门共同研究氧气浓度对燃料电池性能的影响。

• 工业界合作:整个博士期间与加拿大公司AFCC合作开发燃料电池仿真软件OpenFCST,以仿真结果为基础,提出新 的催化剂层微观结构,并且将此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以此提升燃料电池单体的性能。

大连理工大学 2008.09-2012.06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 伯克利,美国 2018.6—现在

博士后

燃料电池MEA的制作和测试和PEMFC电化学系统仿真

项目负责:负责搭建电化学氢气压缩装置,系统安装->系统运作->系统测试->系统模 拟

• 负责HydroGEN项目中Water electrolysis的模拟和管理实验数据

负责组里X-Ray Computed Tomography收集图像数据,图像数据处理,图像重建 AFCC Automotive Fuel Cell Cooperation (Ford and Mercedes-Benz joint venture)

 

米其林轮胎中国 沈阳,中国 2011.8-2013.8

机械工程师

• 负责对零件的设计与加工。

 

重要活动经历

Eco-Car项目 埃德蒙顿,加拿大 2014.10-2017.10

设计负责人

• 使用SolidWorks设计和制造燃料电池加湿器并将其集成到在Ballard购买的燃料电池系统中,该系统被阿尔伯塔 大学Eco-Car团队使用在其燃料电池车上,其燃料电池车在伦敦燃料电池车竞赛获得二等奖。

• 负责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系统的动力系统,以实现车辆负载均匀策略。

无人驾驶机器人 埃德蒙顿,加拿大 2014.06-2016.08

集成模块负责人

•使用R0S为水下无人驾驶机器人编写模块通信系统,并以该操作系统为控制框架,为水下自主行动的机器人提供行 动逻辑,并且该操作系统被用来实现所有组件之间的通信。


 


主讲人介绍

报告内容摘要 为了克服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PEFCs)的成本障碍,应该大量减少昂贵的催化剂,即铂的数量。节约催化剂的典型策略是制造薄、低负载的电极。薄、低负载的电极的一个例子是喷墨印刷电极,它已被证明具有优异的Pt利用率。然而,薄、低负载的电极似乎降低了一些相关的性能:局部氧输送阻力高、水资源管理不良。更好地了解这些现象对优化薄,低负载电极至关重要。数值模型可以作为了解这些现象在不同操作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