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和展望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和展望
  • 主讲人:李珂瑶

活动简介

 

 

1982年、1985年在内蒙古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1998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所、英国卢瑟福实验室等国际著名科研单位长期从事科研工作,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200611月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曾获中科院先进工作者、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现以发表论文200余篇。主要从事强场物理、X射线激光和“快点火”激光核聚变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 “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影响因子大于7.2的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在Phys. Rev.等影响因子大于2.3的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被同行引用1000多次。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35次,多次担任会议主席。应邀担任Optics Express(美国)等五家国际重要学术刊物的副主编和编委。其科研工作曾被New Scientist用作封面文章,进行了大篇幅重点报道;Physics World, Opto & Laser Europe也对他的科研工作做过跟踪报道。他领导的科研团队,目前是国际学术界相关领域最有影响的团队之一。

新的科技革命已经悄然来临,人类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思维方式以及周围的一切都在巨大的变革之中。你想了解新科技革命带来的挑着和机遇吗?张杰院士将与你分享他的思考。


 

 

 

 


 

主讲人介绍

1982年、1985年在内蒙古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89-1998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所、英国卢瑟福实验室等国际著名科研单位长期从事科研工作,2003年任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2006年11月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曾获中科院先进工作者、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现以发表论文200余篇。主要从事强场物理、X射线激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