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化学储能模型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热化学,能量存储
  • 主讲人:朱田田

活动简介

报告人简况:

André Thess,德国人,现任德国宇航中心工程热力学研究所所长、斯图加特大学储能研究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研究方向:磁流体力学;热化学能量存储;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能量系统分析;能量存储系统的模拟;等熵储能技术开发与电动飞行等。著书三部,发表SCI/EI论文120多篇,专利20多项。

讲座摘要:

本次讲座主要对一种新型的热化学储能模型进行介绍,与电化学能量存储不同,此储能模型采用热化学原理,大大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新型的能量存储方法。

主讲人介绍

报告人简况: André Thess,德国人,现任德国宇航中心工程热力学研究所所长、斯图加特大学储能研究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研究方向:磁流体力学;热化学能量存储;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能量系统分析;能量存储系统的模拟;等熵储能技术开发与电动飞行等。著书三部,发表SCI/EI论文120多篇,专利20多项。 讲座摘要: 本次讲座主要对一种新型的热化学储能模型进行介绍,与电化学能量存储不同,此储能模型采用热化...